close

  姑姑與鬧鐘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156072_476096839310_1544193_n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   (表姊與姑姑)  

  那是,一個腸病毒之夜,我從小就體弱弱弱弱到不行,所以所以,我受邀參加這個party了。

  而我不得不去。儘管醫生已經開了最堅強的部隊,攻進我的血液系統了、儘管我已經退燒了、儘管我姑姑,已經向在我家旁邊很照顧我們簡家的關公拜託了、儘管我吃了能恢復體力的「姑姑愛心粥」,五歲的我,還是撐不下去。

  姑姑當時聽了醫生的話,醫生可怕地說:「藥如果過了時間吃,又會再發燒,小孩會再度陷入危險。」姑姑可怕地想:「那這樣我不要睡好了,半夜三四點,才能叫阿弟呀吃藥。」

  姑姑真的好傻、好傻,傻得真的好愛我,簡直把我當她真正的小孩。在姑姑心裡、在我心裡,我永遠是。

  如果沒有姑姑,也不會有現在的我。當時的她,凌晨三點多,一手扶起癱軟的我、一手拿著碗碗,餵我喝著苦澀不堪的藥水。就算再怎麼苦,也比不上姑姑十八年來照顧我的辛苦(就連現在上大學了,姑姑還是很媽媽,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姑姑)寂靜的夜裡,姑姑多少次是這樣不睡地看著時鐘、轉開藥瓶(每轉一次,就想一心扭轉這劣勢)、讓我喝完藥、再哄我睡(我實在是太好命了,姑姑抱~),然後又不眠地等到早上七點,熬煮稀飯,再餵我吃、餵我喝(天啊~~~我要哭了~ 太感人溫馨了)之後才閉上眼休息。到快十一點,再繼續煮稀飯等動作再重播,就算重播一千萬、一億次,姑姑永遠不嫌累。

  姑姑不願失去我。     

  事隔多年,姑姑才知道,可以用「鬧鐘」。沒人告訴她。

  我是大笨蛋,我不懂得保護姑姑,我真的長大得好慢好慢好慢好慢,但我真的好愛姑姑。  

  姑姑也有自己的家,但是在我媽離開我們後,姑姑從此就住在我家了,一住就是將近十八年。

  我想我要讀大學時,在要離開桃園時,姑姑一定也依依不捨樣,也很媽媽。但我還是大笨蛋。

  十八年後,就是現在了。姑姑人在長庚醫院,被診斷「心內膜炎」。就連全宇宙最強的我,也難過了、也哭泣了。因為她就是我最親愛的姑姑。她就是我在讀東門國小時,騎腳踏車載我去,還差點被車撞到,後來才不敢載我,才願意讓我自己去上學的,我的姑姑。

  就算我是最熱血的男子,碰到這樣的事我也只好集氣發功、集氣守候!

  在我確定出版,我的第二本書,「我的姑姑,她的寶貝」前,受詛咒的男孩和綠騎士只能融為一體了,向無賴病魔全力猛攻。而且,我知道,什麼一陽指、元氣彈、蓋亞能量砲啦、什麼罐頭式鼓舞啦(?)、危機處理啊,還是什麼抗生素、有益酵素啦、樹太老啦(?哈),全都不會有效。對所有病毒有效的只有,一個抱抱、一個清脆的親吻、一朵母親節的康乃馨。這樣才能對無賴阿病,使出大絕,無差別攻擊! 

  「我的姑姑」,她的小寶貝,正在全力集氣中,希望可以有越來越多人的意念,使出善的力量。

  她,是我的姑姑,雖然她沒有生下我;但,我真的是她的骨肉。

  當年她不能沒有我,這次換我,全力迎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想 溫馨感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蛛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