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29度,是攝氏ㄟ!高雄的天氣無法抵擋,太陽也真是元氣彈或蓋亞能量砲之類的~

       IMAGE_471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這是我的飛行器)

  我想說的是,就在那時,綠騎士Green Knight 一個人走在泰國北邊境時,頭突然被砍了下來(嚇死我了!拜託~要是綠騎士死了話,誰來劫富濟貧啊啊啊啊--他又不是羅賓漢)阿,誰管他啊,反正都是西方人就對了啦。哈哈哈,最好笑的是,砍下頭來的人,竟然是他自己,綠騎士!(李組長這時眉頭一皺,發現案情並不單純)->科,這梗玩不膩。

  我說過囉,綠騎士,因為有一個愛與支持的家庭,所以他就聽爸媽的話,把自己的頭砍下來囉~~~(現在在看網誌的人,眉頭一定皺得「無懈可擊」)詳情請閱--On the way(1)-綠騎士駕到。(哭哭,我說過了,我沒直接點選文章功能~~~)

  話說On the way 就是綠騎士與小男孩(都我啦!),一路成長的失敗和夢想。它是現在進行式

      於是於是於是,綠騎士撿起地上的頭,左手抱著自己的頭(也太驚悚),ˋ一邊踏上自己的旅程~~~

  以上所說的頭,指的就是,夢想囉!因為夢想就來自於我們的腦袋啊啊啊啊,但是我們的心,才正是我們的執行力。空有夢想,沒有熱情心、執行心,是最最最弱的夢想家。

  所以囉,綠騎士甘願把頭砍下來,舉起頭驢貼近自己的心,了解自己的心聲,就是為了不要徒有夢啦啦啦。或許有人說,世上最幹的距離,就是夢想到心的距離。

  打個比方好了,你老是在萬嘆,你為了現實面,而不得不放棄夢想。但是但是但是,假如哪一天你找到了夢想,「夢」到「心」的距離,會最「幹」的原因就是,這一路上充斥著一大推的「藉口」。藉口無它,唯自己、「違」自己還是「偽」自己。

  這段距離,同時也充斥著失敗,把頭砍下來,或是說把夢想卸下來(或砍下來),這樣心裡就不會有什麼「現實面」啊、「理想面」啊等狗屁罐頭詞。再度度打個比喻,我們出國玩,或去哪旅遊,就是要開心圓滿~ 所以我們的心態就是去花花錢、發發錢,或散散錢,並不是說要亂花錢,而是就算泰國的計程車(比方)司機多收你50元台幣,但你能更早達到目的地,那有甚麼好計較的呢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AGE_472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這我女友去香港買的果醬,裡面還加威士忌科)

  所以所以所以~夢想不能完成、現實面沒有顧到,對你來說,還會有那麼重要???

  夢想變成了失敗,沒錯,是非常難過的一件事。但是,說是失敗,正因你去做了、去跌倒了、去摔得稀巴爛了,就算爬起來還是被嘲笑,你還是能抹去臉上的泥巴,露出一抹失敗中的微笑。

  會微笑,是因為在這最激八的路上,有人看的到你的起起落落(就算你不知道,別人就是在看),適時給你幫忙。若你原本想成為服裝設計師,但在機巴的路上,有人會挫折你,但在人海茫茫中,一位穿過高雄漢神巨蛋前的斑馬線(還闖紅燈),經驗老老老老道的室內設計師,看到了你,耶~之後一趟奇幻漂流,就這麼開始了。(拜師學藝啦、打雜洗米洗衣啦,然後又被打擊,被師父逐出門外,再從頭來過唷~)->從頭來過並不是壞事,   「願意出發,  (雖然這段路很漫漫,但有一個人會一直支持你,那就是你自己)  才能抵達。」       

  所以我就說過囉,你的夢想或許有一天不會實現,但會因為你的失敗而超進化成其他更美好的夢想。失敗=夢想 (請閱--我所嚮往的失敗)       

  有人鼓燥、有人鼓舞,就是這麼地機!

  好啦,回來綠騎士的故事啦。 於是綠騎士就抱著被砍掉的頭,走走走、又游了巴士海峽,回到了台灣,很快回到高雄,搭上高鐵,踏上參加亞太青年會議選拔之旅。抵達台北會場,綠騎士,看到那位「被詛咒」的小男孩(小男孩自從「On the way(1)-綠騎士駕到」之後,就很久沒登場了,整個戲份很少哈哈哈哈哈)。

  導播!現在鏡頭轉向「被詛咒」的小男孩!

  小男孩跟綠騎士一樣,失敗了,但是還是不放棄,因為他們都相信,失敗=夢想,失敗遠比成功來的更有價值,成功只是價格。跟綠騎士一樣,也從泰國回來了,也不辜負家人、不欺負家人,同時想成為保護家人也實踐自己的勇者。

  在2012年,這選拔中,只有一位(據說啦,還是幾位我忘了啦~)能到俄羅斯,參加青年會議。大家都想要去,誰與爭鋒。綠騎士和小男孩也一樣。

  綠騎士,是位我行我素、行為獨樹一格的妖魔鬼怪;小男孩,是位被台灣教育實驗了十八年(但在讀大學時,還是再度被考驗、被汙衊、被草莓化、被22K化、被反媒體壟斷白色恐怖校園清查化)、是位看見教育腐朽,教育愈趨保守,仍堅持叛逆做自己的大學生、是位土生土長的台灣人、是位「被詛咒」的小男孩。

  在這場選拔中,綠騎士與小男孩依然結果還是可惜真他馬的「裸敗」了。(導播!分割畫面)兩人在不同休息室同時心想:反正都是蜘蛛人了,失敗這一次,也無所謂了。

  兩人收起行囊,繼續趟上最激八的夢想之路。

  如果,你問某人,你賺大錢到底要幹嘛啦??!!他鐵定回答不出來。

  我想,現在問這兩人,幹嘛要去美國、要去泰國當志工、要去俄羅斯,這兩個笨蛋一定也回答不出什麼屁。

  世上99.9%的人都是這樣,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,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失敗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未完待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想 勇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蛛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