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   IMAGE_463   

             (高雄家旁的春聯--春光彌宇宙)

  正因為小男孩在俄羅斯大門前,慘遭止步(綠騎士也同樣啦呵呵呵呵呵),所以男孩到了大一下時,就千方百計想要在暑假前終結這場局面。當他看到他身邊的同胞(?)紛紛跑去企業實習時,接下來結果如呢??當然是他也跟著跑去啊啊啊啊。

  但是,BUT,我想這故事的過程一定是曲折離奇、光怪陸離、神仙起舞(喂!)。就跟我所有的失敗過程一樣啦,這當然不是說什麼一帆風順的實習過程,雖然它根本也不是什麼賺人熱淚的辛酸血淚史,幹可是它一定超級無敵熱血的啦,給我好好看下去!!!

  有一天(距離2012年的暑假還有大概兩三個月的時間吧~),男孩興沖沖地騎著機車,跑到中山大學去。當天現場剛好有企業徵才博覽會,小男孩也就到處看看囉,因為當天非非非常地熱啊~人也頗多,男孩就趕緊跑進會場,吹冷氣唷~

  他就這樣到處到處地看,有鴻海啊、統一啊之類的我忘了其他的。

  男孩也跟別人一樣,拿了傳單到處四望。他看到了娟姊(往後我們都稱她為娟姊)。娟姊很瘦很瘦,感覺工作量很大很大。她骨碌碌的眼睛看著小男孩,她走向了他,問男孩:「你要不要過來聽一下?」男孩看了攤位上的牌子,「富邦金控」。於是於是,走了進去。

  在這裡先打斷一下,雖然故事還沒講完,但我先給大家結論,免得大家看不懂就離席了,我可是會哭哭的。其實就像上面那張圖一樣,那對春聯的橫批一樣:「春光彌宇宙」。不管別人怎麼解讀它,總之先聽聽聽聽看我的想法。

  青春只有一次,我再說一次,青春只有一次。儘管大家說你五十歲六十歲七十歲,還可以搭哆啦A夢的時光機再回來啊啊啊、或是像不老騎士一樣衝壓衝壓地(不好意思啊,諸位阿公,借用一下蛤~),但是我還是得說,就算你回去了,你的青春一樣還是回不來,因為你的老友、愛友、摯友、酒友、爛友,都老了,有的老了老、有的病的病、有的死的死的、有的逃離地球了逃離地球。你,會發現,你孓然一身。時光不會倒流,就算倒流了,其他人也回不來了。

  就算你用全宇宙的時間來交換,你也喚不回失去的青春。

  進入社會真的很重要,但那是遲早進入的事。我聽過很多企企企企業家,年輕人、大學生應該早點進入社會,對!對!我十分贊同他們所講的,但是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的大學生,變了樣、走了味,曲解了這件事的意義。他們過了,對!過=不及。

   我知道要積極進入社會,但我更知道,要適時收手,做回自己青春的位子。

              IMAGE_511  

                 (在多那滋打網誌)

  有些學生,發現他們進去了,當他們想回來時,他們發現了失去的竟然比在座位旁擺白爛的阿宅還多。這位阿宅,雖然可能進入去只有兩三個月,但那在校園擺爛的宅男,可能青春中有跑到陸地,又淺入海洋,再穿越天際,夾在雨林裡,摔過非洲沙漠,凍在寒冰中。

  我想說的是,白爛宅男知道先進入社會的重要性,但他知道人生應該有更多的體驗,他知道坐在辦公實習、在工廠裝按鈕、在賣場打工、在餐廳洗碗等,都僅僅是眾多體驗之一而已矣~~~如果把所有時間放在同一個事物上,那不就像以前讀書一樣一天有八節課更累嗎??(後面考不好還有課輔咧~~~)因此,宅男收手了,他再去嘗試別的東西。

  「雖然進入社會真的很重要,但也不要忽視青春的重要性啊啊啊!」

  「青春的時光才能彌補宇宙的空虛感~」(我想的哈)

  回來故事吧~男孩聽了娟姊繞了一圈般地解說後,也不知道她在說些甚麼,整個很霧煞煞,但唯一的回憶就是娟姊說了一大堆的什麼出國旅遊啊,什麼一大堆的年薪幾百萬的~~~反正就是不懂啦!

  之後,第一天,男孩騎著摩托車,騎著騎著,抵達目的地,他看到看版上四個字「富邦人壽」,他看了好久也看不懂,過了幾分鐘電梯抵達一樓了,男孩散散地走進電梯,按了五樓,身上穿了整套的西裝,活像個死大人。

  結束後,男孩再度進入電梯,想著今天的過程,他只知道今天是實習歡迎會之類的吧~但是,BUT,他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想,就跟廣大、眾多的大學生一樣。

  之後的日子,每當男孩參加公司的早晨會議時,男孩就一直一直一直受到娟姊的照顧,送早餐啊、買午餐啊、喝到熱熱的柚子茶啊(哭哭,小男孩想到自己後來的斷然離開就很對不起娟姊啊啊啊,娟姊還給過還筆記本啊~)。在這混亂又沒花錢反而得到一大堆吃的時期,男孩除了從娟姊上得到了一些專業知識及職場關係外,什麼也不知道,男孩真的不知道他每個禮拜兩三天去早會,是要幹嘛啦!我說過就跟世上99.9%的人一樣,每天都靈魂出竅。

  但是,也因為娟姊,男孩得以去很多很多很多的地方,參加很多的演講,還見到很多男孩喜歡的講師,比如洪蘭等之類的。什麼高級的會議廳也去過唷哈~

  也參加過聖誕趴,真的吃得超飽的,也認識了很多很多的人。總之,謝謝妳,娟姊。

  這種種的回憶,我會慢慢收下,我會放在心上的。

  就在阿宅男孩,收手回收「富邦」時,他回桃園時(他也是桃園人),他在七月暑假時,看到有理財菁英共識營的活動(在台北啦),所以所以,男孩就報名啦~

  結局就快速帶過吧,一路失敗的過程才是重點。

  男孩得了理財MVP為團隊拿了一萬元也賺到了獎座也交到了一群好友總之就是這樣耶~

  男孩在2012八月時可以得到這樣的成果,我想,如果沒有前面一大堆很鼻青臉腫的失敗經歷,也不會有這樣的結局吧~(雖然說是結局,但是On the way 系列故事可是生生不息的呢~)

  男孩原打算去美國當圖書館管理員的(我是認真的),然後在一切準備好之餘,又跟校方說不去了,但後來又跑到泰北,又把頭砍下來(怕什麼!我是說真的!還跟綠騎士一起~)、又被俄國佬從亞太青年會趕了出來(以上這些如有非常不懂之處,請詳閱--On the way 系列故事)。

  我曾經說的 失敗=夢想 其實就是這樣。

  我當初想要的成功,就是去美國實習玩玩~但我在一路上所碰到的一切,整個幾乎把我的成功甩得面目全非,所以我說,夢想就是成功的變形體就是這個意思,它因為失敗失敗失敗再失敗,得以超進化成另一種成功,新的夢想得以實踐。

  失敗=失敗=失敗=失敗=失敗=失敗=失敗xN個=夢想 這類過程就是這樣~

  誰說夢想不能放棄?對!它就是不能放棄,只是要看你放棄在哪一個點。放棄也是夢想的一環,放棄=隨機應變。 圖書管理員=>理財MVP (變形體變得很大吧~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小男孩的故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哈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想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蛛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